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到收藏夹  | 学院网站首页 
建设公告
关于印发《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做...
闽教办职成〔2019〕12号-福建省教...
闽教职成〔2019〕2号 福建省教育...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快推...
闽教职成〔2018〕3号关于做好福建...
闽教办职成〔2017〕6号 福建省教...
闽教职成〔2017〕2号-福建省教育...
建设文件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迎接示...
项目专项资金管理与使用情况自查...
2019年度“特色与创新”案例参考...
2019年度“建设项目”佐证材料要...
终期评估验收项目建设总结报告格...
终期评估验收院校需提交材料清单
关于加快推进2019年示范性现代职...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文件 >> 正文

2019年度“特色与创新”案例参考要求

2020年01月27日 15:14  点击:[]

一、“特色与创新”选题要求

总结提炼院校主动适应福建发展战略布局和区域产业、行业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实际,走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道路,创造和形成符合办学定位,具有独特性、创新性的工作举措、经验及成果。特色与创新点的具体内容可以是办学模式、培养模式、教学模式改革内容与举措,也可以是教育教学内容创新、教师队伍建设、管理创新与评价、民族技艺传承、校园信息化建设和文化建设、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内容与举措,真正反映学校独特的办学理念、改革措施及创新。

二、主要内容

每个案例的结构,建议包括如下内容:

1.实施背景。简述面临什么问题及其具体表现。要立足于本校的实际和需要,体现“为什么要这么做”;

2.主要目标。介绍预期成果和创新点。即通过这么做,要解决什么问题,要达成什么样的目标;

3.工作过程(实施过程)。详述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程序等;

4.条件保障(实施条件)。介绍解决问题需具备的保障条件;

5.实际成果、成效及推广情况。要与实施背景和主要目标等方面相呼应,重点在于具体解决了什么问题,成效如何,而非仅仅谈其外在影响(比如得到了多少荣誉,受到了多少表彰等);

6.总结与思考(评价与认识)。即通过具体“做”的过程,认真总结经验,反思还存在哪些问题,在哪些方面还有进一步改进加强的空间。

以上六个方面是撰写案例的建议框架,其具体标题、表现形式、撰写风格视各自案例的特点,可以灵活多样,但必须反映创新情况、实施效果、推广运用。

每个案例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

三、编写原则

1.突出典型性。案例要有代表性,反映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本校最具成效的改革和实践。

2.突出操作性。案例要细化操作过程和方法,便于其他院校学习借鉴。

3.突出示范性。案例要体现先进水平,对其他院校能够发挥示范作用。


上一条:项目专项资金管理与使用情况自查报告格式

下一条:2019年度“建设项目”佐证材料要求

关闭

学院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  首山校区: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90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5001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