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加入到收藏夹  | 学院网站首页 
建设公告
关于印发《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做...
闽教办职成〔2019〕12号-福建省教...
闽教职成〔2019〕2号 福建省教育...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快推...
闽教职成〔2018〕3号关于做好福建...
闽教办职成〔2017〕6号 福建省教...
闽教职成〔2017〕2号-福建省教育...
建设文件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迎接示...
项目专项资金管理与使用情况自查...
2019年度“特色与创新”案例参考...
2019年度“建设项目”佐证材料要...
终期评估验收项目建设总结报告格...
终期评估验收院校需提交材料清单
关于加快推进2019年示范性现代职...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文件 >> 正文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迎接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专家组进校考核评估的工作方案

2020年04月28日 14:35  点击:[]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项目建设2019年度考核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本次考核评估是“2019年度”和“2015-2019年”项目建设期两项考评合并进行,为全面做好迎接专家组进校考察评估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评估工作任务,经研究,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迎接专家组进校考核评估工作机构

(一)迎接专家组进校考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

 长:江  斌、陈  

副组长:王振亮、严挺文、周  

成 员:陈新福、陈  昌、余勋信、陈永清、杨承亮、

陈晓波、杨  慧、张继先、陈  坚、陈辉忠、陈小华、

江明辉、黄晓梅、阮国荣、袁亚芳、林立忠、刘必健、

吴忠斌、郑旭东、吴礼光、郑志彬;

各合作学院负责人。

领导小组研究部署考评总体工作,督查落实情况,协调处理迎评过程中的具体问题。

(二)专项工作小组

1.接待组

主要职责:负责专家的接送、活动的组织、会场设置及会务工作、专家在校期间食、住、行、用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长:严挺文(负责接待组的全面工作。主要负责专家组在校期间活动的组织)

副组长:陈新福(协助组长工作,负责会场设置、会务工作和食、住、行、用等服务方面的协调工作)

 员:

石宏武(负责专家使用车辆调度、汇报会、座谈会场地安排、会议设备调试)

 云(负责专家组的住宿含校内休息室、用餐安排,及医疗服务)

李雪宁(负责会议记录或录音)

2.联络组

主要职责:负责陪同专家开展校内外实地考察活动,准备和调配备查材料(包括对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有关材料的调阅),随时准备解答专家组在材料查阅时提出的有关问题。具体包括:陪同专家组到二级学院(处室)考察、查看教学设施、制度跟踪、召开各类座谈会以及领导访谈等。

 长:周  雄(负责联络员组全面工作,负责安排专家组提出的考察活动及召开各类座谈会)

副组长:童  梅、郑  芳(协助组长做好联络工作,落实考察线路及工作安排,为专家考察提供联络服务)

联络员:

李雪宁(具体负责联络“办学理念”“办学机制”组专家)

陈翠蓉(具体负责联络“学校治理”“党的领导”组专家)

 芳(具体负责联络“专业建设”组专家)

张迎辉(具体负责联络“教学改革”组专家)

郑学梅(具体负责联络“师资队伍”组专家)

张知杭(具体负责联络“实训条件”组专家)

丁顺莺(具体负责联络“信息化建设”组专家)

冯冬林(具体负责联络“服务能力”组专家)

 莉(科研处)(具体负责联络“特色创新一”组专家)

韩云珍(具体负责联络“特色创新二”组专家)

陈燕钦(具体负责联络“经费使用”组专家)

3.材料组

主要职责:负责专家进校现场评估相关材料收集汇总及建档材料印制的统筹协调工作。

 长:周  雄(负责各类材料的把关审定工作)

副组长:吴礼光(负责专家进校评估相关备查材料的协调撰写工作,各类人员辅导培训工作)

 员:

石宏武(负责校长报告和特色报告撰写)

严红美(负责建档材料整理印制工作)

 宏(负责各类材料印制工作)

邓丽萍、陈曼曼(负责校长报告PPT制作及演示)

4.现场考察组

主要职责:负责专家校内考察的策划与安排(参观路线、陪同人员、讲解人员、现场准备与布置)。

 长:周  雄(负责专家校内考察的总体协调)

副组长:吴忠斌、陈晓波(负责督促各考察现场的准备工作)

 员:

陈文胜(负责校内基地、实训室准备与布置)

蔡思雄(负责创业园考察线路安排与讲解人员)

5.宣传组

主要职责:负责校内外迎评宣传工作。包括专家组考察期间的迎评氛围的营造、宣传栏及广播报道安排、组织学院科技文化活动、网络专题报道、评估摄像、拍照。

 长:周  雄(负责协调和督促宣传工作)

副组长:陈  昌、李正心(负责宣传报道组的全面工作,抓好师生应知应会知识培训、营造迎评宣传氛围)

陈小华(负责学生迎评氛围的营造和学生访谈的组织工作)

成 员:

段罕慧、冯敏娟(负责宣传栏、黑板报及宣传横幅等制作,专家进校期间宣传报道,做好学校官网、官微报道)

杨伙兴(具体负责网络维护更新工作)

黄宇超(具体负责摄影工作及校园网宣传上传)

李叶欣(具体负责摄像工作)

6.环境保障组

主要职责:负责校园环境整治与维护、校园公共场所秩序的维持、安全保卫工作。主要是公共场所的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实时保洁、水电保障工作;教学、生活、办公秩序的维持与督察;校园标识、标牌的制作与维护以及校园安保工作等。

 长:严挺文(负责环境整治和校园秩序维持协调工作)

副组长:张继先负责环境卫生与秩序保障组的全面工作。主抓校园环境整治与维护、校园公共秩序维持以及安全保卫工作

成 员:

马永荣(具体负责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查排安全隐患,加强车辆管理)

孙震龙(具体负责校园环境的整治,做好食堂卫生、标识标牌的制作与安装,绿地的维护等)

 滔(具体负责专家办公电脑等设备、办公用品配备)

7.各二级学院工作组

主要职责:负责本系建设项目支撑材料的建档;专业实训室的准备;完成师生座谈会的演练;办公和教学场所的整治;加强对学生课堂出勤进行检查和校园不文明行为的监管;认真做好专家组听课与访谈工作,保证本系在评估期间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

 长:各学院院长

 员:院领导、院党政办主任、教务办主任、学工办主任、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等

8.督查组

主要职责:按照总体部署及进度要求对迎接评估考核各项工作进行督查,负责相关文稿材料的催收工作。

 长:王振亮(负责全面督查迎评工作落实情况)

 员:陈永清(主要负责督查迎评资料建档进度与质量,迎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三)各部门迎评工作组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专家组进校评估期间本部门各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结合部门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安排,动员师生广泛参与,积极作为,全面完成各项评估任务。

二、有关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

(一)做好部门介绍工作

各单位、部门要做好专家实地走访考察的一切准备工作,包括指定讲解员、拟好解说词、引导考察路线等工作。要安排专人负责与学校评估联络组联系,及时了解学校工作安排部署,确保信息畅通。

(二)做好专家实地核查的准备工作

专家实地核查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访谈座谈、现场考察、答辩、听课等方式,实地核查项目建设情况。各部门要准备本部门承担示范校项目的建设理念、主要措施、相关成果、重要制度、经费使用、存在问题、改进思路等方面的材料。

(三)联络员的工作

联络员根据分工,采取“项目对应负责”方式,即一个项目指定一名联络员对应一名(组)专家的方式开展工作。联络员必须全面了解学校项目建设总体情况,熟悉掌握专家所对应的本级指标及佐证材料,全面准确地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同时,联络员应与各项目责任人保持联系,保证把专家调阅有关材料的信息及时反馈到各部门。

(四)做好专家走访的准备工作

1.各教学部门要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专家走访与接待工作准备。

2)汇报材料准备。主要包括本单位简介、实训室介绍、项目建设简介、各类人员花名册等。汇报材料中有关提法和数据必须与学院总结报告、佐证数据保持一致。

3)实训室考察准备。主要包括陪同人员、介绍人员(必须熟悉实训室情况,随时准备回答专家提问,做好与专家交流工作)等。

4)专家听课与备查材料准备。全面辅导教师教学设计与组织教学,凸显高职特点与农业院校特色;各项材料要规范齐全,能及时向专家提供。

5)师生访谈座谈会参与人员的培训工作(教师发展中心、团委分别负责)。

2.各职能部门要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专家走访与接待工作准备。

2)汇报材料准备。各部门汇报的材料中,有关提法和数据必须与学校示范校总结报告保持一致。同时,汇报时应注重以下方面:

①本部门在项目建设中如何落实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如何体现“以人为本”“育人为本”以及“教学中心地位”;

②本部门在项目建设中如何处理建设与发展、规模与质量、投入与效益、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关系;

③本部门主要建设成效和对学校教学的作用与贡献,要突出特色和亮点。

3)备查材料准备。各建设项目(10+1)材料要规范齐全,能及时向专家提供。

(五)做好各类设施的检修工作

在专家组进校前三天组织对全校教学、生活设施(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运动场、公共场所等)及校园设施(如路灯、路牌、警句牌等)进行一次全面检修。

(六)做好校园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

专家组进校前三天组织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主要包括:

1.全面清除公共场所及主要建筑物楼道、墙壁的痰迹和脚印。

2.对主干道沿途及主要建筑周边的绿化、美化带进行修整。

3.组织一次全校性卫生大扫除。特别是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厕所等。专家进校前一天由后勤处负责对校园道路进行一次全面清洗。

4.做好环境保洁工作。

(七)做好安全稳定及校园秩序维持工作

1.保障组要做好安全稳定和治安工作预案。加强进出校园车辆、人员的管理,严格执行校园车辆行驶、停放的相关规定。

2.各学院组织力量加强对教师上课、学生出勤、课堂秩序等进行专项治理,对校园不文明现象进行检查与监管。

3.人事处和学生处组织检查全校师生佩戴校徽情况。

(八)组织好科技文化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迎评氛围

在专家组考察期间,宣传组牵头,协调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组织好科技文化活动,要通过校园广播、校园网络等宣传媒体进一步做好各项宣传工作,全面展示示范校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新成果。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4月23日


下一条:项目专项资金管理与使用情况自查报告格式

关闭

学院地址:福州市南郊相思岭   |  首山校区:福州市仓山区上三路190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闽ICP备05001875号